close

讀《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》,一開始就覺得很悶,讀到中間還是悶。感覺想是在看一個人寫日記,是沉悶的那一類。沒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、也沒有引人發想的深邃、也沒有促使人掉淚或發笑的感動。

這是我看的第三本藤井樹的書。很不一樣。

故事一直在慢慢走著,我真的只是在用眼睛去看藤井樹寫日記。沒有起伏,沒有轉折,只是靜靜的往前走著。

故事靜得讓我有些難以呼吸,但是它不沉重。

讀著讀著,唯一的想法是,結局會是個悲劇嗎?

或許,這也是一種誘人繼續讀下去的寫法。

我腦裡,真的對這本書沒留下甚麼印象了。只記得有隻貓,和惆悵小姐這名字。

或許我也該找隻貓來寫寫(笑)。

 

後記:近期也有看了深雪小姐的書,或許也會寫寫閱後感。我只說或許,是因為連自己都不曉得是否能夠寫得出。她的書真的不是平常的文字和感覺能夠形容得出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eepy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