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放假在家,很難得的跑去游泳,還特地選了平時下班回到家左右的時間,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也能夠繼續的游下去就好。昨天其實一開始時天還細雨紛飛,還期望能夠在池中欣賞雨景,記憶裏在雨中的池面被賤起的水花美極了。那知道才游一下子就停雨了,抬頭看著天空,原本積在頭上團團的烏雲已經被風吹到另一邊去了。

 

剛剛去戲院看了新月(New Moon),原本還想說約朋友一起,但是想想了還是決定自己去看。自己一個人看,就省掉了約來約去還要配合彼此時間的麻煩。我果然還是怕麻煩的人。

 

接下來說說觀後感,還沒看的朋友別擔心,我寫的觀後感通常都不會有很大的雷。不過我想也沒什麼雷可以透露吧,十之八九都是照著書的情節拍的丫。

說真的,沒看過書的朋友(我算其中之一),可能一開始還真不明白故事想要表達的那種糾結的感情。象我醬,看前三分之一戲份的內容,真的是覺得壓抑到透不過氣來,尤其是貝拉和愛德華之間的關係。看這麼完全不一樣立場和作風和想法的兩個人的愛情,真的差一點就要看到吐血。我想女孩,還真的是不危險不困難重重的愛情還嫌不夠刺激。

不過,我還滿佩服作者在寫的貝拉和兩個男孩之間的感情的細膩度,以及和接近現實的真實度。不象一般的愛情故事都囫圇吞棗的帶過。象貝拉和愛德華,就拼命的堅持自己的想法,才覺得是真的愛對方。雅各布也是,都是覺得自己的愛才是對的。結果兩個男孩口口聲聲說的不會傷害貝拉的承諾都被現實打敗。

 

我還真不明白貝拉這個女孩。不過我想,現實中還是有很多人,會做出和她一樣的舉動吧。藉著另一個人對自己的關懷來取代內心里的失去的傷痛。我想,其實這沒有對錯之分。只是,在這個故事裏,作者又把第一個男孩帶回來,讓她陷在兩個選擇之中。於是這時候就會想,繞了一圈又在一起,那當初何必離開,現在反而惹出更多問題。但是這就是故事阿。現實也一樣。

 

另外覺得很神奇的是,作者真的有本事寫到讓我無法去偏袒任何一邊。只能夠在看完這一集後繼續猜測接下來的劇情。是時候上網找看看有沒有第三部的中文譯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eepy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